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潭子二代健保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推薦稅務功能運作, 台中財務管理, 台中西屯人才資本管理會計服務推薦

不靠父母在北上廣深買房是一番怎樣的體驗?  文/馬達  上個月剛和媳婦兒付了首付,成功地當上了房奴,回首在北京漂的這幾年經歷,真是不勝唏噓。  本人并不像知乎精英們個個985、211,畢業于成都的一個二本學校工科專業,畢業后在成都找了個專業相關的工作,拿著每月兩三千的月薪。持續一年后發現自己這樣永遠成為不了我想要成為的樣子,于是果斷辭職,背起行囊獨自去了北京。  以我的學歷和經驗在北京這個人才濟濟的地方毫無優勢,想要成功就只能付出比別人多十倍甚至百倍的努力,我能吃苦,形象還不錯,不讓人討厭,于是我選擇了成長比較快的職業——銷售。  剛拿到offer時我信心滿滿,覺得自己能拼,努力就會有收獲,但是見到同事們的時候我才知道我錯了。這世上最可怕的事情就是比你聰明比你優秀的人,還比你努力。  天哥是我的師傅,負責帶我。天哥比我大五歲,來北京七八年了,剛開始和我一樣只能住地下室或者離公司好幾十里地的民房,而在帶我的時候已經開上了上百萬的車——這就是北京,是地獄,也是天堂。  幸好我是一個很機靈的人,天哥很喜歡我,也很耐心地一步步教我怎么談客戶,與客戶接觸,直到讓客戶簽單。很快,我就做成第一筆單子,拿到了在北京的第一桶金。當天晚上我請天哥吃飯,感謝他對我的教導,酒過三旬我的激情上來,告訴天哥,也告訴自己,一定要在北京立足。  然而現實總是在你得意忘形時給你上一堂課。就在我覺得自己將要春風得意大展宏圖時,我闖禍了——丟了一個大客戶。  她叫麗姐,是老板的朋友,那天她來公司,本來應該是天哥接待她,但碰巧天哥女朋友生病去醫院了,天哥要去照顧,所以讓我來接待。那天我不知怎么回事,狀態很差,沒想到惹惱了她,當場就給我們老板打了電話,說你們公司的人業務能力好差,然后像陣風一樣就走了。  我們老板當即就聯系我,劈頭蓋臉給我一頓罵,讓我無論用什么方式都要給客戶道歉,求人家原諒,不然就滾蛋走人。從小在溫室里長大的我從來沒收到過這樣的委屈,但誰讓這里是北京呢,你干不了,就要被淘汰,多少人都在背地里看你的笑話,受不了委屈就回老家啊,去過混吃等死安逸享樂的生活啊,那里有父母庇護有家里幫忙,一輩子就這樣安安穩穩,毫無波瀾。可是我不想。  我忍住淚水,奪門而出。走在國貿CBD樓下,看著來往匆匆的人群,心里暗暗做下了決定。  我撥通了麗姐的電話:“喂,麗姐,我是小馬,剛才實在是對不起...”  后來。  麗姐看我認錯態度誠懇,原諒了我,我也了解到麗姐其實很不容易,和老公從農村到北京一步步打拼,發了家以后老公卻背著她在外面找小三,和她離了婚,雖然她現在很有錢,但很不快樂。我竭力開導她,把我的故事講給她聽逗她樂,她就認我做了弟弟,答應下次還到我們店里去消費。  忘了說,我做的是夜場服務員,專門服務中年女性,推銷酒水的那種。:)  再后來。  麗姐成為了我的媳婦兒,給我在二環內買了房。(來源/知乎) 該去北上廣哭,還是回小城市笑 “北上廣”不相信眼淚,為啥年輕人還這么義無反顧? 逃離北上廣:你以為回到小城市就很幸福了嗎?分頁:123

巨額財富一夜之間全部失去,并沒有想象中那么悲壯  文/劉念  我自己的家庭環境就曾兩次跌入谷底,我還看過很多有錢人突然失去了他們的財富。然后……然后就像是電影《1942》中張國立演的東家所說的:  我知道怎么從窮人變成富人。只要能活著到陜西。給我十年,我還是地主。  這才是真相好嗎?  至于那么悲壯嗎?難道你們曾經的巨額財富都是中彩票得來的嗎?  本題很多答案都是先說爸爸,再說自己,那我也遵循這個套路來吧。  我爸第一次跌入低谷是90年代初。已成為湖北省最年輕的副廳級干部的他,跟著時代大潮下海,去了海南經商。海南泡沫破滅,93年回到武漢,身背200萬債務。我媽嚇死了,覺得這要幾輩子才能還清。  然后他就騎著自行車去花鳥市場賣鳥籠。幾個月以后,憑借著曾經做過大學教授和政府干部的思想格局和口才,說服了花鳥市場的老板投資他十幾萬,然后從武漢大學說服了一個教授出來給他做技術,開始搞醫療耗材。接著又從一個國有上市公司老板那里拉來兩千萬投資開始做電氣設備。95年買了奔馳。97年產值過億。到了21世紀,又做了旅游產業。偶有波折之外,一帆風順。  我爸第二次跌入低谷是08年金融危機。他太有野心了,為一個宏大的項目貸款太多,然后資金鏈徹底斷裂,項目全賣了。最低谷的時候,他帶著團隊在杭州住了半年招待所,代理專業線化妝品,每天去陌拜美容院,然后被人趕出來。那一年他56歲,我在英國。  后來實在撐不下去,回到武漢把集團公司的地給賣了(這些年地價翻了N番),居然還清了貸款,沒有破產。——這他媽就是一個中國特色的黑色幽默。在中國,土地的升值,超過實業家產值的增長。所以大家都不做實業了,都圈地等著升值了。江浙最近十年就有很多這樣的情況,辛辛苦苦做工廠,一年凈賺200w,還時刻有虧損風險。以建工廠為名圈地,然后屯著等升值轉手,就賺千萬上億,這是多么畸形的商業現狀?  我父親一直都看不上圈地的,他的理想就是創造真正的價值——無論是做科技還是做旅游。他就是在95年剛拿到投資的時候,整了一大塊地做工業園,到08年實業夢想破滅,居然是靠賣這塊地救了自己。所以他08、09年最消沉的時候,居然跟我說:“我當年要是做房地產就好了。那么多做房地產機會,政府都找我做,我都拒絕了,總覺得這不是個創造價值的行業。我現在有點后悔。”我聽了就感覺悲哀,不是為他悲哀,是為這個國家真正的企業家感到悲哀,我父親是個多么有企業家精神的人呀,居然也為這曾經看不上的東西而妥協了。  還清貸款之后,他從零開始,云游全國,靠著好口才和自身經歷給數萬名企業家講課。經過兩年的努力,名氣越來越大,出場費達到了15w一天,還排不過來,又輕松變成了高富帥,無數企業家成了他的粉絲。他還把以前公司的業務給一一盤活了,恢復到了以前的產值。  當我以為他終于可以安享一生成就的時候,沒想到燕雀安知鴻鵠之志,他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原來他根本看不上這點講課費。他在去年,他61歲的時候,嚴肅的跟我談話,講了他未來20年的事業規劃。是的,你沒有看錯,他準備至少奮斗到81歲。  原來他到全國講課只是在布局而已,終極目的是要感染、帶動、聯合自己的學生(都是各行各業的企業家),最終整合一個巨大的企業家聯盟一起做一個造福中國人民的偉大事業。體量大概跟馬云所規劃的“菜鳥”項目差不多了,涉及到龐大的產業鏈,物流鏈和金融鏈。如今他已經開始牽頭做了,全國范圍內應者如云。  這個偉大的計劃把我嚇尿了。但我義無反顧的放下蛋糕店,不開泡妞班,開始拿著6000的工資跟著他開干了。成敗其實說不定的,因為項目太宏偉,聯盟的企業家太多,千頭萬緒,極有可能再次功虧一簣,甚至,在最終成功之前,他就倒在了他的征途上,這都不是沒有可能的,畢竟年齡大了。但他沒有時間傷春悲秋,感懷過去,到現在依然每天工作14個小時以上,這半年來,項目推進得極其迅速,已經能看到階段性勝利的曙光了。  我爸不是特例。我見過太多企業家像他這樣的。前幾天去湖南見我爸的一個朋友,一個做醫療產業的老板,年產值一百多個億的。自己有心臟病,過去幾年差點死了幾次,救活過來就立刻撲到工作上。也曾經幾起幾落,但根本沒有時間憐惜自己和哀嘆過去。  他和我爸聊天,聊到國內某著名的培訓師(該培訓師是他們的好朋友,被普通人認為是大忽悠。在體育場開兩天課收兩萬名學生,每人學費兩萬。也許有人能猜到他是誰。)在夏威夷對他們倆講的一句話:“能夠被實現的只是目標,根本就不叫夢想。夢想永遠不能被實現,但我們永遠為夢想而活,夢想就是用來支撐我們生命的!”兩人都感覺無比認同。  這群人根本就是為夢想而活的。哪里會care暫時的失去一切呢?哪里有時間去感懷呢?  所以,我看不起顧雛軍。被整的企業家多了,孫宏斌,黃宏生,褚時健是怎么做的?顧雛軍出來就磨磨唧唧的,還說自己這輩子毀了,再也做不了別的事情了。娘炮一樣。我相信黃光裕出來了絕不會是顧雛軍這個德性。  談爸再多,總有扯大旗拉虎皮的嫌疑。那就說說我自己。  小弟我不才。就算某天我突然啥也沒有了,那也沒啥。  我去工地搬磚掙個上網費總是可以的。只要能讓我上網,不超過半年時間,我就會在中文網絡上產生一定的影響力,比如知乎這樣的網站,然后開班教人追女孩。月收入3萬保底。  攢夠20萬,我就開個小店賣特色包子或者煎餅之類的,起早摸黑的干。雖然我做不出我哥那么好吃的蛋糕來賺取高利潤率,但我懂得怎么經營和宣傳這些小店,配合網絡宣傳,讓顧客盈門。最多一兩年時間,開兩三家分店。管理模式做好,月入十萬現金不成問題。然后就可以攢錢去城郊的次繁華地區買小商鋪,逐漸讓自己擁有不動產了。  以上是我可以100%做成的事情,輕車熟路。雖然不牛逼,比知乎上的很多朋友差遠了,也能算混得小不錯了。所以我要是任何時候變得一無所有,我都不會感覺悲壯。無非是再來一次而已。  我唯一一次經歷高票答案里所彌漫著的悲壯情緒的,是在我讀大學的時候。那時我爸剛進入旅游產業,一開始不是很順利,幾個項目有危機。19歲的我有一種我家要破產了我也幫不上什么忙,我要做一個男子漢出來打工養家了的莫名悲壯感。然后我就會和妹子傾訴這種悲壯感,以及“巨額財富一夜之間失去”的那種滄桑心境(其實都在我爸那兒,我從來就沒有得到過,也沒有失去過),媽蛋就靠這個我居然還泡到了好幾個妹子。  現在回想,只是當時我自己根本就沒有能力賺錢,沒有能力讓自己財務自由,所以才會對家人的財富變動產生悲壯感和滄桑感。說來也是,除了滄桑以及用滄桑來泡妞,我還能為家里做啥呢?還不都是干瞪眼。  現在我就無所謂了。因為我知道了怎么從窮人變成富人。只要能活著到陜西。給我十年,我還是地主。 巨大財富一夜之間全部失去,是怎樣的經歷和感受? 我為什么不覺得背井離鄉有那么牛逼和悲壯 不要為失去的錢包而懊悔分頁:123

門庭出身不能任你挑揀,人生卻依然是你的,務請善加揮霍  文/蔡康永  有些人的家人很可愛,有些人的家人很可怕。  有些人的家人既不可愛,又不可怕,只是各忙各的,有點冷淡。  我的運氣很好,家人都很可愛。可是我還是覺得:“這好恐怖呀!”  好恐怖?什么事情好恐怖?  “家人不能隨便換!”這是很恐怖的事情。  頭發、指甲你還可以染染剪剪、自得其樂一番,雖不滿意,但總能整修到盡量滿意為止。  家人可不容你“整修”。雖不滿意,也只好接受。  還有什么比這更恐怖的?!  有部比利時電影叫《托托小英雄》,主角托托從小就堅信自己和隔壁床的嬰兒,是在育嬰室火災時,被兩對慌張的爸媽抱錯了。  托托認為鄰居那一家人,才是自己真正的家人。鄰居幫小孩過生日的排場,是原本該自己享用的排場,鄰居那家的華屋、轎車、美好假期……全部都應該歸他的!  可是這一切,卻被一個火災當中抱錯的嬰兒搶走。  托托堅信自己“被搶了”。  他幸福的一生,都被搶走,而強盜留給他的,是一群他不要的家人、一個他不要的人生。  托托瘋了嗎?  托托沒瘋。托托只是把我們每個人心中那個“為什么不是我”的疑問和遺憾,放大了一百倍而已。  不過,我們比托托幸運一點。  我們也許跟托托一樣,被“配備”了一個不怎么樣的家庭。  可是勝過托托的是,我們可以制造一個自己的人生,不必像他那樣,死盯著“別人的人生”不放。  我發現:外國作品里出現的主角,常常是自己面對自己的人生。而中國人作品的主角,要不就是被“家人”團團圍住,要不就是被“國家民族”當頭罩住,悶死人。  比方說,《紅樓夢》。  “被一群最啰嗦的家人,做最持久的糾纏不清。”——這就是我心目中的紅樓夢,紅樓超級大噩夢!  如果有善心人士挺身而出,把《紅樓夢》改成攻擊過關游戲,立刻就能凸顯男主角賈寶玉成長的艱辛了——  賈寶玉,不斷被家里的女人攻擊著,奮勇向前、過關斬將,這一關全部都是林黛玉幽幽出現,用眼淚攻向賈寶玉,下一關換成滿天的賈母老祖宗,不斷把一頓又一頓的美食往賈寶玉嘴里塞……守關的大怪物是賈政爸爸,瘋狂地用棍棒亂打賈寶玉……  唉,這樣的日子,過一百二十回,賈寶玉怎么可能不出家?  賈寶玉的遭遇,是“特例”嗎?  我從他身上感受到的恐怖,沒有代表性嗎?我有點不相信——  請不要忽略,在整個中國文化里,賈寶玉,是知名度最高的少年啊!  或者說:賈寶玉,是知名度最高的“正派”少年。  當少年羅密歐為了愛而叛離家族的時候,少年賈寶玉正被三姑六婆煩得快要窒息!  我難免會想到在沒有翻譯作品可看的年代里,所有厭惡家人、內心狂熱的少男少女,把眼睛望向戲台上捏造的世界時,竟然也總是看到如此氣悶的賈寶玉,一定會很絕望吧。  還好,我們總算也有幾個不那么“正派”的少年,像《封神榜》哪吒這樣的野孩子,實在讓我眼睛一亮,精神振作了許多。  哪吒,任性又逞能,殺了他爸爸也得罪不起的龍王之子,為了讓爸媽不再為難,少年哪吒自殺結束生命,把毀壞的肉身歸還給父母。  這當然很帥,但這“帥”的結局多么悲慘!  中國少年與家庭的關系,要不就像賈寶玉的那么恐怖,要不就像哪吒的這么恐怖。  對我們這些看故事的人來講,一個又一個被捏制而成的人生,是值得觀摩的,是可能有啟發的,是可供自我安慰的,是我們這黯淡世界的炫麗櫥窗,神秘出口。  看故事的少年,一樣也期望能看到為他們而設的櫥窗、為他們開辟的出口。  從《紅樓夢》一路看到張愛玲的話,人生是很不堪的,欲望是很齷齪的。  這當然有可能很真實,很能呈現某種人生的真相,但對許多被困禁在家庭多年,等著拍拍翅膀試飛的少年來說,這些“真相”是很掃興的。  如果你去看電影,才開演十分鐘,電影院就誤把結局先放映出來的話,怎么可能不掃興?  藝術價值是很高,但對少年來說,很掃興。  中國故事里,有少年情調、活得起勁、讓人很想展翅飛離家庭、自己開辟痛快人生的,是金庸的小說。  金庸捏造出來的少年,絕對不是賈寶玉可以一起混的。  誰呢?  最有名的兩個:韋小寶、楊過。  《鹿鼎記》的韋小寶,無賴少年的極致。  《神雕俠侶》的楊過,叛逆少年的冠軍。  他們不必像賈寶玉那樣被鎖在家里,因為韋小寶出生在妓院,楊過是孤兒。  他們吃盡了世間的苦頭,所以他們不來那一套“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騙人把戲。  他們當然有堅持,不然他們就只是渾蛋而已。  韋小寶堅持了義氣,其他一切“從寬處理”。  楊過堅持了愛情,其他一切“去他的”。  民族國家的大枷鎖,他們兩個“試穿”之后,立刻很識相地“退還”了。  寫故事的金庸,從來沒有明講過他是受夠了中國少年永遠被家庭、民族所牽絆的郁悶,可是我們左看看楊過右看看韋小寶,實在不難想象金庸不是在替悶了好幾世紀的少年出口氣。  我在楊過和韋小寶的身上,看見一個重要的特質——  這兩個少年,從來沒有以家庭或國家為理由,停止對人生幸福的追求。  他們有弱點、有挫折,但他們也相信人生的價值,不輕易退縮、不找借口放棄。  跟《托托小英雄》的托托比起來,楊過和韋小寶更倒霉十倍。可是他們不去“搶回來”別人的人生,他們的人生自己搞定。  韋小寶得到過癮的人生,楊過尋得的是寧靜和幸福。不管是什么,起碼都是他們自己的選擇。  出生的家庭盡管不能任你挑揀,人生卻依然是你的,請務必善加揮霍。 人生最不該揮霍的三樣東西 有些愛,我們無權揮霍,也揮霍不起 大多數人,都是怎樣揮霍自己天賦的分頁:123

ACC711CEV55CE


橡膠製品產業節稅方式
DISPLAYPORT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北屯稅務政策與爭議 員工該如何投保

arrow
arrow

    w86f6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