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西屯企業上市櫃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推薦電子發票b2b b2c諮詢, 台中中區申請股份有限公司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中區勞動法

魯迅:秋夜  在我的后園,可以看見墻外有兩株樹,一株是棗樹,還有一株也是棗樹。  這上面的夜的天空,奇怪而高,我生平沒有見過這樣奇怪而高的天空。他仿佛要離開人間而去,使人們仰面不再看見。然而現在卻非常之藍,閃閃地〖目夾〗著幾十個星星的眼,冷眼。他的口角上現出微笑,似乎自以為大有深意,而將繁霜灑在我的園里的野花草上。  我不知道那些花草真叫什么名字,人們叫他們什么名字。我記得有一種開過極細小的粉紅花,現在還開著,但是更極細小了,她在冷的夜氣中,瑟縮地做夢,夢見春的到來,夢見秋的到來,夢見瘦的詩人將眼淚擦在她最末的花瓣上,告訴她秋雖然來,冬雖然來,而此后接著還是春,胡蝶亂飛,蜜蜂都唱起春詞來了。她于是一笑,雖然顏色凍得紅慘慘地,仍然瑟縮著。  棗樹,他們簡直落盡了葉子。先前,還有一兩個孩子來打他們別人打剩的棗子,現在是一個也不剩了,連葉子也落盡了。他知道小粉紅花的夢,秋后要有春;他也知道落葉的夢,春后還是秋。他簡直落盡葉子,單剩干子,然而脫了當初滿樹是果實和葉子時候的弧形,欠伸得很舒服。但是,有幾枝還低亞著,護定他從打棗的竿梢所得的皮傷,而最直最長的幾枝,卻已默默地鐵似的直刺著奇怪而高的天空,使天空閃閃地鬼〖目夾〗眼;直刺著天空中圓滿的月亮,使月亮窘得發白。  鬼〖目夾〗眼的天空越加非常之藍,不安了,仿佛想離去人間,避開棗樹,只將月亮剩下。然而月亮也暗暗地躲到東邊去了。而一無所有的干子,卻仍然默默地鐵似的直刺著奇怪而高的天空,一意要制他的死命,不管他各式各樣地〖目夾〗著許多蠱惑的眼睛。  哇的一聲,夜游的惡鳥飛過了。  我忽而聽到夜半的笑聲,吃吃地,似乎不愿意驚動睡著的人,然而四圍的空氣都應和著笑。夜半,沒有別的人,我即刻聽出這聲音就在我嘴里,我也即刻被這笑聲所驅逐,回進自己的房。燈火的帶子也即刻被我旋高了。  后窗的玻璃上丁丁地響,還有許多小飛(www.lz13.cn)蟲亂撞。不多久,幾個進來了,許是從窗紙的破孔進來的。他們一進來,又在玻璃的燈罩上撞得丁丁地響。一個從上面撞進去了,他于是遇到火,而且我以為這火是真的。兩三個卻休息在燈的紙罩上喘氣。那罩是昨晚新換的罩,雪白的紙,折出波浪紋的疊痕,一角還畫出一枝猩紅色的梔子。  猩紅的梔子開花時,棗樹又要做小粉紅花的夢,青蔥地彎成弧形了……我又聽到夜半的笑聲;我趕緊砍斷我的心緒,看那老在白紙罩上的小青蟲,頭大尾小,向日葵子似的,只有半粒小麥那么大,遍身的顏色蒼翠得可愛,可憐。  我打一個呵欠,點起一支紙煙,噴出煙來,對著燈默默地敬奠這些蒼翠精致的英雄們。  一九二四年九月十五日。   魯迅作品_魯迅散文集_魯迅名言全集 魯迅: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魯迅:《朝花夕拾》小引分頁:123

李廣田:花 圈  “你的朋友死了。”  “是的,我的朋友死了。”我安靜地說。一點也沒有感動的樣子。  “你將怎樣去祭悼你的朋友呢?”  “是的,我將怎樣去祭悼我的朋友呢?”我又安靜地這樣反問著。仿佛毫無主意。  沒有任何方法是可以適當地去祭悼一個死者的,因為被祭悼的乃是一個“死者”呀!對于自己的朋友。豈不更是莫可如何的嗎?然而祭悼還是要祭悼的,既然任何方式都是一樣無謂,就一任其無謂吧,”且去買一對花圈來,”就去買了一對花圈來了。  離朋友的殯期還有幾日呢,且把花圈懸在我室內的粉壁上。  第一日,豬覺得非常奇怪,一日之內我時時覺得不安,我不能作什么事情,我常常在室內徘徊著,或呆然地在我的靠椅上坐著,注視粉壁上的一對花圈。高大光潔的粉壁墻上,掛著兩個光燦奪目的花圈,這太奇怪了。顯然地,我的屋子里并不需要這個,這是多余的東西,我并不用它來祭悼我自己的靈魂啊,我幾乎這樣說了。  第二日,我覺得兩個花圈漸漸對我親切起來了,我的感情上似乎得到了一些平和,并一些慰藉。我漸漸認識那些花朵,我仿佛聽見每個花朵在低聲向我報說它的名字:我是紫藤花,我是丁香花,我是牡丹,我是芍藥,我是芙蕖,我是菊花。是的,每一朵花都和我結識,而且已經變成熟知的面孔了。  第三日,我覺得一對花圈是可愛的了,我以為這是我的屋子里所不可缺少的裝飾品,一如我的盆花。我的插瓶。我的畫幅,以及其他裝飾了我的屋子,甚至是裝飾了我的生命的品物。我不能再想象那粉白墻的本來面目,那一片空虛;正如我不能想象我的未生之前(www.lz13.cn)的歲月。  第四日,朋友的殯期到了,我限隨了許多相識者與陌生者,把我的好朋友送到郊野去,我的一對花圈也陪伴著朋友的靈柩到郊野去了。當我最后一次看見我的朋友的靈柩時。我看見許多花圈被放在朋友的身邊,另有許多花圈被焚在朋友的墳頭。頃刻之間,一切都完了,我的朋友,我的祭悼。  送葬歸來,我乃開始覺得悲哀,因為我的屋子里忽然少了必不可少的東西,摘去了花圈的粉白墻上,廓落而空虛,難看極了。我對著高大的粉白墻無聲而下淚。   李廣田作品_李廣田散文集 李廣田:柳葉桃 李廣田:到桔子林去分頁:123

周國平:調侃婚姻  在人類的一切發明中,大約沒有比婚姻更加遭到人類自嘲的了。自古以來。聰明人對這個題目發了許多機智的議論,說了無數刻薄話。事情到了這種地步,一個結了婚的男人(當然是男人!)倘若不調侃一下結婚的愚蠢,便不能顯示其聰明,假如他竟然贊美婚姻,則簡直是公開暴露他的愚蠢了。  讓我們來欣賞幾則俏皮話,放松一下被婚姻繃緊的神經。  蒙田引某人的話說:"美好的婚姻是由視而不見的妻子和充耳不聞的丈夫組成的。"如果睜開眼睛,張開耳朵,看清了對方的真相,知道了對方的所作所為,會怎么樣呢?有一句西諺作了回答:"我們因為不了解而結婚,因為了解而分離。"  什么時候結婚合適?某位智者說:"年紀輕還不到時候,年紀大已過了時候。"  不要試圖到婚姻中去尋找天堂,斯威夫特會告訴你:"天堂中有什么我們不知道,沒有什么我們卻很清楚--恰恰沒有婚姻!"  拜倫在《唐璜》中寫道:"一切悲劇皆因死亡而結束,一切喜劇皆因婚姻而告終。"盡管如此,他自己還是結婚了,為的是:"我想有個伴兒,可以在一起打打呵欠。"按照尚福爾的說法,戀愛有趣如小說,婚姻無聊如歷史。或許,我們可以反駁道:不對,一結婚,喜劇就開場了--小小的口角,和解,嫉妒,求饒,猜疑,解釋,最后一幕則是離婚。  有一個法國人(www.lz13.cn)說:"夫妻兩人總是按照他們中比較平庸的一人的水平生活的。"這是挖苦結婚使智者變蠢,賢者變俗。  有人向蕭伯納征求對婚姻的看法,蕭回答:"太太未死,誰能對此說老實話?"  林語堂說他最欣賞家庭中和搖籃旁的女人,他自己在生活中好像也是恪守婚德的,可是他對婚姻也不免有譏評。他說,所謂美滿婚姻,不過是夫婦彼此遷就和習慣的結果,就像一雙舊鞋,穿久了便變得合腳。無獨有偶,古羅馬一位先生也把婚姻譬作鞋子,他離婚了,朋友責問他:"你的太太不貞么?不漂亮么?不多育么?"他指指自己的鞋子答道:"你們誰也說不上它什么地方夾我的腳。"  世上多嬌妻伴拙夫這一類不般配的婚姻,由之又引出守房不牢的風流故事,希臘神話即已以此為嘲謔的材料。荷馬告訴我們,美神阿弗洛黛特被許配給了跛足的火神赫淮斯托斯,她心中不悅,便大搞婚外戀,有一回丈夫捉奸,當場用捕獸機把她和情夫雙雙夾住,請諸神參觀。你看,神話的幽默真可與現實比美。  不論男女,凡希望性生(www.lz13.cn)活自由一點的,一夫一妻制的婚姻總是個束縛。辜鴻銘主張用納妾來補償,遭到兩個美國女子反駁:"男人可以多妾,女人為什么不可以多夫?"辜答道:"你們見過一個茶壺配四只茶杯,但世上哪有一只茶杯配四個茶壺的?"這話好像把那兩個美國女子問住了。我倒可以幫她們反擊:"你見過一只湯盆配許多湯匙,但世上哪有一只湯匙配許多湯盆的?"馬爾克斯小說中的人物說:"一個男人需要兩個妻子,一個用來愛,另一個用來釘扣子。"我想女人也不妨說:"一個女人需要兩個丈夫,一個用來愛,另一個用來養家糊口。"  好了,到此為止。說婚姻的刻薄話是討巧的,因為誰也不能否認婚姻包含種種弊病。如果說性別是大自然的一個最奇妙的發明,那么,婚姻就是人類的一個最笨拙的發明。自從人類發明這部機器,它就老是出毛病,使我們為調試它修理它傷透腦筋。遺憾的是,迄今為止的事實表明,人類的智慧尚不能發明出一種更好的機器,足以配得上并且對付得了大自然那個奇妙的發明。所以,我們只好自嘲。能自嘲是健康的,它使我們得以在一個無法避免的錯誤中坦然生活下去。 周國平作品_周國平散文集 周國平:失去的歲月 周國平:思考死:有意義的徒勞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北區企業併購顧問會計服務推薦
手機震動馬達產業節稅方式 辦公室傢俱產業節稅方式 營業稅制度介紹

arrow
arrow

    w86f6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